刘永好强调食品安全重要性:是对百姓最大责任

点击量:3839

                 上图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出席并演讲。

  刘永好表示,“新常态”下有人欢喜有人愁,“愁”的大部分是曾经有比较优势、规模比较大、比较传统的企业,例如钢铁、有色金属等等,产能过剩日子不好过。而“喜”的大部分是以移动互联网为先导的创新创业企业,这些企业有活力,依托互联网、创新和变革,做的有声有色。

  而聚焦于新希望集团,在互联网企业高歌猛进的时候,其自身提出了“四化”的概念。

  首先,年轻化。刘永好表示,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新希望集团大多数管理层已经是30来岁的年轻人,“他们更有活力,更有冲劲,对互联网有更深刻的了解,有人只看到了接班,其实是现在年轻人成长了,在挑担子”。

  第二、国际化。刘永好认为,随着中国百姓的消费升级,高端的动物蛋白,包括牛、羊、优质奶粉、龙虾、对虾、三文鱼、金枪鱼等动物蛋白的需求会增加,对此,新希望走出国门,在新西兰、澳大利亚、法国、美国、南非、土耳其等国家展开布局,“我们已经在30来个国家进行了投资、新建、兼并了大概50多家企业,走出去又是一片蓝天”。

  第三,变革创新和互联网化。第一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帮助农民养猪、养鸡、养鸭,同时,新希望成立了创新集团,完全按照合伙人的模式连接“草根资本”。

  第四,产业和金融的结合,金融化。刘永好表示,新希望集团已经开始在国内和国际布局金融板块,使得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更好的结合,通过多种层次的金融运作后,企业成本大大降低,更重要的是把企业的发展和资本市场结合起来,金融化的道路是必须要走的。

  刘永好表示,新希望有意愿、有实力、也有团队和人才跟广大农民一起努力,使得在为农民创造价值的同时,为城里的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农产品和食品。

  刘永好在演讲中还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不单是要把澳大利亚的牛肉、羊肉、奶粉带入中国,更重要的是把食品安全制度、办法、措施、手段带入中国。“因为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百姓,很多企业说要做慈善,要捐赠,其实把食品安全做好就是对全中国老百姓最大的责任”。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