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

点击量:13053

      7月22日,中国名家讲坛邀请商务部魏建国副部长,国务院资深参事任玉岭,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魏加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魏际刚,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益滔等出席大会。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致辞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资深参事、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致辞

    任玉岭讲到作为中国物流业,虽然现在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是必须抓好互联网对物流业的改革和创新。我们一定要使物流业融入这样一个大潮,搞好互联网+工作,要用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大力推进物流业智能化。包括引入区块链技术,因为区块链技术已经在物流业显现出它的特殊功能,并取得一定效果。我们要把智能化作为创新的抓手,推动物流业在分工合作、资源配置、自动分拣、仓促管理、便捷推送等等方面,促进数据升级、模式升级、体验升级、绿色升级、智能升级,前面助推整个供应链升级,实现物流的智能化变革和智能化运作。


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魏加宁发表演讲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发表演讲

     高红冰院长讲到新零售驱动新物流,新零售在前推动了新物流发展,新零售首先是由消费者的升级需求引起的,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者的升级同时伴随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互联网革命,这两个因素导致推动了新零售业态的进一步呈现。同时高院长也分享了三个趋势。第一,新零售推动同城即时物流成为新增长点。第二,市场自下而上开启共同配送模式。第三个趋势,实体零售从店面转型到供应转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魏际刚发表演讲

       魏际刚讲到中国目前正处在新旧转换阶段,过去以传统经济为主,但是现在的新旧经济并出,而且以旧经济为主,我们要推陈出新,通过以新带旧实现发展。当前中国经济最大的问题是结构性问题,包括转动产能过剩问题,所以我们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我们要控制投进去的房地产、金融,要打造中国经济,要更加有韧性、复杂性,因为中国经济就是完整的工业体系,我们的复杂体系加上技术的含量使得经济具有康复性能力,而且要推动产业结构提升


中国名家讲坛办公室主任江海鹏与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与中国名家讲坛办公室主任江海鹏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