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昌首届纺织辅料发展研讨会胜利闭幕

点击量:5128

中国·南昌首届纺织辅料发展研讨会胜利闭幕

  4月26日,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西省工商业联合会、昌东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支持,南昌·广东虎门原辅料物流中心、东莞市(虎门)充达投资有限公司、江西申华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南昌首届纺织辅料发展研讨会暨南昌·广东虎门纺织原辅料物流中心品牌商家签约仪式”在昌东工业区举行。

  来自全国工商联、国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有关专家围绕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完善纺织产业配套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作为全省首家纺织面料交易市场的南昌·广东虎门纺织原辅料物流中心今年3月份已落户青山湖区昌东工业区,目前已开工建设。中心建成后将把我市纺织服装产业从原来断档式的供应,变成现在一条龙的产、供、销完整产业链,年交易额预计突破100亿元。目前虎门、广州、石狮等城市的近200家商户已签约入驻。

打造“产供销一条龙”纺织面辅料商贸平台

据悉,项目一期占地约110亩,建筑面积约10万㎡,预期二期建筑面积约18万㎡。规划建设包括:纺织面料/辅料、纺织机械等交易中心,集展示交易、信息交流、电子商务、仓储配送、配套服务等,以此打造“一站式”纺织面辅料大市场。

 解决2000人就业岗位

东莞充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昌东工业园区周边有1千多家纺织企业,他们有着大量的纺织原辅料需求,所以我们将物流中心建设在此处。我们对该项目的前期投资大概3个多亿,后期我们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打造一个‘产供销’一体化,在江西省乃至长江以南地区最大的一个纺织原辅料集散中心。建成的后南昌?广东虎门纺织原辅料物流中心将面向全国招商,通过招商形成600家商户入驻,年交易额达40亿元,解决2000人就业岗位。”

 中心建成后完善南昌针织服装产业链配套

“我们仅昌东工业区,针织服装企业大概是250余家,去年针织服装总产值大概是160亿左右,我们一年对面辅料的需求大概是2万吨左右。但产业链的缺口让我们每年必须从外地进口8千吨面辅料,进口方向主要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中心建成后将大幅度的降低我们的物流成本,总共节省的成本大概有上亿元,中心建成后所提供的面辅料可以弥补南昌地区的针织服装产业链。”记者从昌东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熊坚处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价值链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配套,构建竞争力新优势,加快推进南昌市形成现代纺织产业体系起到带动作用。

出席中国·南昌首届纺织辅料发展研讨会暨南昌·广东虎门纺织原辅料物流中心品牌商家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孙晓华: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 首席经济学家

朱宏任:国家工信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首席经济学家

洪跃平:江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林宗霖:江西省中小企局原副局长

包  毅:东莞(虎门)充达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罗立华:深圳市和顺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一行考察纺织原辅料物流中心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首席经济学家孙晓华做精彩演讲

工信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首席经济学家朱宏任做精彩演讲

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原司长王远枝做精彩演讲

江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洪跃平致辞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万俊明致辞

东莞(虎门)充达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包毅致辞

刘建兵针对南昌·广东虎门原辅料物流中心项目投资做讲座 

     

南昌·广东虎门原辅料物流中心营销中心现场投资者异常火爆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