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振石2015国际年会拉开帷幕

点击量:4436

中国名家讲坛陈全生受邀出席中国·振石2015国际年会

     

陈全生: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

      2015年10月20日中国·振石2015国际年会拉开帷幕。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年会。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千名嘉宾齐聚一堂,就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如何发展、如何以新技术带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如何促进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等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刻的探讨。讲坛办公室主任主任王涛涛陪同陈全生参事一同出席。


    记者从年会上获悉,今年振石控股集团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将同比增长6%。在全球经济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不容小觑、行业发展举步维艰的当下,振石控股集团逆势发展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奥秘?

  技术实力提升 增添发展后劲
  今年新增专利申请34个,新增专利授权20个,累计专利授权114个……新闻发布会上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张毓强用这样一组数字直观地表现了振石的创新力。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记者了解到,振石控股集团依托创新求发展的步伐从未停歇。仅今年初以来,集团动作频频,印尼镍铁工厂点火投产,恒石基业埃及工厂正式投产,振石控股集团总部大楼开工建设……预计全年项目建设与对外投资总额同比增长59.38%。
  不断谋求发展的脚步夯实了振石控股集团的发展后劲,如今该集团已经连续三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为低迷的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勇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初以来,在国际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压力增大的形势下,振石控股集团抓紧海外布局,加快结构调整,夯实内部管理,立足改革创新,在不景气的市场大环境中依然保持较好的发展趋势,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加快海外布局 掘金“一带一路”
  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企业除了抓好国内市场,创新、转型、升级之外,更要迈向更大的国际市场。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给企业开辟了一个更加广阔的空间,开辟了一个潜力无限的市场。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振石控股集团积极抢抓机遇,加快海外布局。
  今年6月,恒石基业埃及项目顺利投产,为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供了便利,“以外供外”走出了重要一步。去年集团投资8000万美元,在印尼建设镍铁高炉冶炼生产线一期工程,建成后可拥有8万吨镍铁生产能力,目前该项目已开始投产。
  而在此之前,振石控股集团参股的中国巨石已“屯兵”埃及,2012年一期工程总投资2.23亿美元,在埃及苏伊士经济合作区建设年产8万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产品主要服务于欧盟市场以及周边的土耳其、中东和北非市场。2014年5月18日,埃及公司年产8万吨池窑拉丝生产线全线投产,成为我国在海外建设的首条大型玻纤生产线,填补了北非地区玻璃纤维生产的空白。
  “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充分将全球市场这个大平台上的能源、资金、技术等各种资源,转化为集团发展的新鲜血液,为集团的转型升级赢得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据悉,目前,巨石埃及公司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均超过100%,经济效益显著。
  开放共赢合作 寻求更广阔的发展
  昨天下午,国务院参事、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高级顾问、著名经济学家陈全生在年会上做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对策研究》的专题讲座,他从国内外经济形势、企业面临困境、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广大参会者送上一顿精神大餐。
  本届年会上,记者发现,作为东道主的振石控股集团以开放的姿态,秉承合作共赢理念,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开放性和影响力,不断拓展和丰富大会内涵,在聚焦市场开发、投资、贸易、政策等传统话题的同时,更加关注可持续发展和互联互通,积极倡导创新、绿色、和谐理念,推动行业的持续发展与繁荣。
  面对经济新常态,张毓强认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经济转型升级加快,企业发展空间尚在,关键在于把握机会。他表示,接下来,振石控股集团将积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创业创新,将集团打造成主业突出、多元发展,“二、三”并举、同行领先,文化优秀、品牌一流,创新持续、绿色环保,具有社会责任的国际化企业集团。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