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罗杰斯 杨澜 李稻葵 王国刚 孟晓苏出席中国资本成长论坛

点击量:8363

          中国资本成长论坛:聚焦2016经济新动能、新机遇

                   


  12月12日,由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中国名家讲坛支持的2015中国资本成长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中国资本成长论坛主题为“2016中国经济新动能、新机遇、新期待”。从2008年到2015年,中国资本成长论坛已举办多届。现今,中国资本成长论坛现已成为我国经济领域的著名经济学家、金融学家和资本市场的著名学者云集的一个交流平台。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主持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还邀请了国际投资家,全球著名的大规模对冲基金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吉姆 罗杰斯参会,他在发表演讲时称自己非常喜欢在中国进行投资,因为美国股票已到历史最高点,而中国的股票比历史最高点低50%。图为吉姆 罗杰斯做题为《2016全球金融市场与投资机会展望》的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论坛上表示,经济增长速度到明年年终应该会出现一轮稳定的态势,同时略有上升。未来两年金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助推器。图为李稻葵发表题为《用金融创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上有专家表示,未来五年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时间窗口。中国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关键之一是监管,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需在交易制度和发行制度上有效地区别开,另一个关键是要切断现由银行直接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以及通过重组、兼并、收购所谓组合结构的公司业务纳入到资本市场进行所谓的资产重组。图为圆桌论坛:《用资本释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巨大能量》。中新网 李泊静 摄
                  
  在当今互联网的冲击下,互联网金融将如何发展?建立健全的风控体系是与会专家及从业者认为的关键要素,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原董事长孟晓苏表示一个良好的信用是市场信用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