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家讲坛顾问龙永图、董明珠等出席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

点击量:7967

 中国名家讲坛顾问龙永图、董明珠等出席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


 11月23日,由中国中国名家讲坛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国家外经贸部原副部长、中国中国名家讲坛高级顾问龙永图,格力集团董事长、中国中国名家讲坛高级顾问董明珠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本届论坛以“构建国际合作大平台,实施一带一路大战略”为主题,联合国工发组织前总干事卡洛斯、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宁波本土企业家郑坚江等政商界人士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出席晚宴环节。

  “‘一带一路’是扩大海外投资的重要载体,这一战略为中小企业投资海外提供了一个更有效的框架,中小企业要充分利用好这一载体。”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将为中小企业投资海外提供更加有效的渠道,企业应该积极研究“一带一路”中的具体项目,寻找切入点。

  作为宁波本土企业的代表,宁波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在演讲中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复杂多变、中国经济面临巨大压力的背景下,企业家要以新思路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寻找新机遇。一方面要转变观念,确立经营新思路。另一方面,要重振信心,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有信心。此外,在新常态下,企业还需要有更加宏观的视野和对未来趋势的正确判断。

  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出席晚宴环节。安南表示,当前,全球社会面临着贫困、气候等方面的巨大挑战,他在与中国年轻人接触过程中,发现他们已做好准备,去寻找这些球性挑战的解决方法。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