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商业领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点击量:5731

   4月21日,中国中国名家讲坛常务秘书长陪同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会见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纳·阿朗格。


    魏建国副部长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的第三次改革开放,第一次和第二次改革开放是引进国外的资本、技术、管理、设备,第三次改革开放是让中国的科技、教育、文化、技术、设备等走向世界。

    中国改革开放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创新,“一带一路”作为全方位对外开放战略,正在以经济走廊理论、经济带理论、21世纪的国际合作理论等创新经济发展理论、区域合作理论、全球化理论。“一带一路”强调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超越了马歇尔计划、对外援助以及走出去战略,给21世纪的国际合作带来新的理念。

商务部魏建国副部长和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纳·阿朗格亲切合影

   我国成为世界强国的重要路径就是一带一路战略,它是我国构筑国土安全发展屏障,摆脱以美国为首国家的不平等国际贸易谈判,寻求更大范围资源和市场合作的重大战略,被称作世纪大战略。这是中国在近200年来首次提出以中国为主导的洲际开发合作框架,将彻底摆脱原来依附大国,被动挨打的地缘政治局面。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