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讲坛邀请马光远出席石家庄金融博览会

点击量:73025

2017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金融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2017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金融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2017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金融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2017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金融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12月22日,中国中国名家讲坛邀请马光远出席“金融产业高峰论坛”,为本届金博会掀起了第一波小高潮。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应邀做了主题为《十九大后的中国经济、战略机遇与挑战》的演讲。其中,他提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河北,尤其是省会石家庄处在价值洼地,后发优势明显。

     马光远在演讲中认为,中国经济以高投资、人口红利、货币大发行、低端产业为基本特征的高增长周期已经结束、消费时代到来,技术创新的熊彼特周期正在酝酿,改革新周期有待进一步明确和突破。作为经济新周期下的动力之一,湾区、城市群为核心的城镇化将迎来大发展机遇。他认为,在过去多年京津冀三地的发展过程中,河北一直在北京发展过程中扮演服务者的角色,这种不合理的情况需要马上改变。

     马光远把中国的重要城市划分成四类,分别是全球城市、国际城市、中心城市和区域大城市,其中,河北省会石家庄被他排进了区域大城市的行列。他认为,石家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浪潮中,发展潜力巨大。

     本次论坛按照市委市政府“双问计”活动精神突出问计金融工作,由石家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和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主办。论坛中,马光远就十九大后中国经济、战略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全面解读,其中,中国正在步入消费崛起的黄金十年、中国最稀缺的仍然是特大型城市、中国房地产进入二次房改时代等等新颖观点,让人眼前一亮。另外,雄安新区未来之城的前瞻分析、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科技创新的经济分析都让观众感到受益匪浅。    据了解,2017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将于12月27日至29日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博览会将深度解析我国金融形势,充分展示驻石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多样化金融需求以及防范金融风险的新成果、新形象,搭建金融对接企业、服务百姓的大型交流互动平台。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