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讲坛邀请陈宗兴、李肇星、董明珠、欧阳夏丹、高红冰、侯云春出席首届新青年创业大会

点击量:292139

首届新青年创业大会

    12月17日上午,首届新青年创业大会在乌镇举行。中国中国名家讲坛邀请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格力空调董事长董明珠,阿里巴巴副总裁高红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欧阳夏丹出席活动。本次大会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浙江省委、致公党浙江省委员会、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和发扬企业家精神:浙商新力量为宗旨,旨在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注入新力量,为青年创业点亮指路明灯,并汲取创新创业的力量,共创美好未来。来自全国的青年企业家,创投机构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今天大会。

  会议将通过智慧碰撞、项目对接、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等方式,培养未来企业之星,树立青年创业标杆。上午的大会上格力电器股份董事长董明珠、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等专家分别就制造业转型升级、全球的经济现状与发展趋势和企业全球化合作与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格力电器股份董事长董明珠在讲话中说,新时代制造企业将从制造者转变为创造者、奉献者,而工业产品也将更加环保、节能、舒适、安全。新时代的企业需要的是新青年,需要有闯劲、有梦想、有创造力的“年轻人”。董明珠表示,格力认为人才是新时代企业最需要的资源,格力正努力给青年人创造一个能创新、创业的平台。“今后来我们会告诉我们的顾客,我们的人才都是我们自己培养的,我们所使用的设备也是我们自己研发的。”

  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经济目前仍然有巨大的转型空间,至少在未来10年内仍然需要努力进行转型升级。叶檀表示,只有在市场中做到不可或缺,这样的企业才能生存下去。她以乌镇举例,乌镇进行了三次不同的蜕变,使得乌镇成就了现在的高度,首先是高度商业化的景区管理;其次是勇敢跨界使江南古镇和后现代的戏剧发生了神奇的相会;第三次就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落实,三次蜕变成了全国古镇类景区中独一无二的存在。

  最后,格力电器股份董事长董明珠,经济评论员叶檀,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浙江创建科技董事长张旭光,绿盛集团董事长林东,阿里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兵,焦点国际董事长潘俊贤就创业创新与企业家精神进行了讨论。各行业、各领域的企业家和专业学者齐聚于大会,现场论道,思维激荡间创造出1+1>2的效果,与会者通过大咖们的对话收获了宝贵的经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