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讲坛邀请王立群出席中国家长节

点击量:83013

         2017中国家长节于11月25日--26日在山东滨州举行,中国中国名家讲坛邀请《百家讲坛》主讲人王力群出席活动。本届中国家长节的主题定位为:“唤醒,学会爱”。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与滨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滨州市关工委、滨州市教育局、滨州汉乡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自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教育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山东等10省市自治区30多个城市的关工委、教育局领导及数百所中小学校长、园长齐聚山东滨州,围绕新时代家庭建设、家校社共育模式、互联网+家长学校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并对经过认真推荐、选拔产生的“三美家庭”和“2017中国家长教育金推手奖”的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家长节组委会主任杨志海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全新时代,中国踏上了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也将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如何让家庭教育的阳光照亮更多家庭,让我们的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不走弯路、少走弯路的全新课题。

    本届中国家长节面向全国开展了“最美家庭、最美家教、最美家风”(简称“三美家庭”)寻访活动,从全国各地推荐的近百个优秀家庭中,最终选出了12个优秀家庭予以表彰。

    据悉,2017中国家长节特设了“新时代 好家风”环节,邀请“三美家庭”获奖家长中的“隔代教育”杰出代表程金焰、好父亲代表“中国兔爸”程敏、好母亲代表“滨州好妈妈”郭淑萍、北京好妈妈彭笑宇等与文化学者王立群、母亲教育专家王东华、中国教科院研究员单志艳、中国家书研究第一任张丁等同台论道,从“隔代家长、好父亲、好母亲”等不同视野,分享各自的家庭教育经验,共话新时代家庭家庭建设的新蓝图。

    2017中国家长教育“金推手奖”的获奖者也备受各界关注。在“金推手奖”个人奖获奖者中,既有为我国家庭教育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知心姐姐”卢勤、母亲教育专家王东华、教育专家王金战等专业人士,也有来自企业界、在今年两会期间提案建议为家庭教育立法的企业家、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等。纵观今年的获奖阵容,越来越多的行业、机构和个人都开始关注和重视家长教育工作,全社会开始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