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讲坛邀请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工信部前部长李毅中,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出席金砖丝路论坛

点击量:1998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在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

9月8日,由金诚集团主办的“西湖论金典藏篇———金砖丝路———全球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首次来到厦门举办。韦杰赞扬厦门山美水美,生态建设非常好,而且,厦门还有很多新兴产业的数据在全国都占据领先地位。他表示,未来,金诚集团有计划选择一部分好项目进行投资。

探讨新型城镇化方向

此次论坛上可谓大咖云集,向世界提供了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

中国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中国工信部前部长李毅中,中国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还有联合国贸易和发展委员会前秘书长、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泰国前副总理兼商务部长素帕猜·巴尼巴滴,印度著名经济学家默罕默德·萨奇夫,俄罗斯著名外交学家亚历山大·卢金等全球政商界人物出席了论坛。

他们围绕特色小镇的“全球化”展开讨论,探讨了在“一带一路”与“金砖+”结合之下,全球新型城镇化的趋势,特别是针对世界经济发展与人类文明、“金砖+”与智能化、“一带一路”下的全球新型城镇化展望等命题,开展了精彩演讲。

这些话题,正是韦杰这些年来一直在探索和实践的课题,自然也有很多经验可以分享。在本次高峰论坛上,他将进行主题演讲,并在压轴的“圆桌论坛———新型城镇化与经济全球化”上发表真知灼见。

在他看来,特色小镇的建设和运营的过程也是资源集聚的过程,未来要实现小镇和城市的和谐共荣的发展,就要靠数据化和智能化来完成。

“这是一个大数据时代,数字化能把产业资源和人们的生活、消费习惯进行匹配,从而优化产业和资源的走向,通过大数据可以清楚知道特定城市或地区的人口分布、年龄构成、投资习惯、饮食偏好和消费需求等,再进行具有针对性的产业引入,这样更有利于特色小镇的建设。”通过本次论坛,韦杰希望,金诚特色小镇模式能走出去,覆盖亚洲、非洲乃至全世界国家,共同迎接大数据时代的到来。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