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日讲坛邀请阿里巴巴副总高红冰出席第五届祖庙企业发展论坛

点击量:45704

祝贺第五届祖庙企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713日,企业转型与商业革新第五届祖庙企业发展论坛在广东佛山祖庙街道隆重举行。

中国中国名家讲坛邀请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出席此次活动,祖庙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仕亨,祖庙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宣传文体局局长赖华,禅城区经促局局长李凯,祖庙总商会秘书长黄光勇等400余人。

李仕亨:祖庙街道办事处主任致辞

祖庙街道是佛山中心城区的核心街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街道着力推动城产人文融合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去年又启动建设丰收街菁创聚,辖区创业创新要素不断聚集。同时,祖庙街道品质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宜商宜居宜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

祖庙街道将继续按照打造首善之区的要求,围绕城产人文融合发展主线,大力抓好创新创业、城市治理、社会服务、文体商旅四大平台建设,不断整合资源、优化环境,努力打造佛山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街区、文化名城的展示街区、互联网+的先行街区。

高红冰以2016年人机大战和阿里巴巴年度交易额破三万亿的例子为切入点,说明互联网发展至今已经不只是一项技术,互联网在中国已经变成了经济形态、生活方式,可以这样说,移动互联网上架构了一个中国。

高红冰: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作主题演讲

现在是逆向互联网化时代,消费者决定生产,要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定制等方式创造独特价值。高红冰表示,实体店零售不会消亡,但其技术手段、商业模式和地理布局将会发生重大变化。佛山企业必须要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数据化,通过数据洞察掌握消费者需求和行为习惯,实现高度精准的供需匹配,并且要利用沉淀下来的大数据去引导消费者购物,切忌盲目等待顾客上门。

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撑下,制造业将从原始的短缺经济,发展到现在的以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为导向的C2B新制造经济。高红冰认为,未来,中国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有突破性的发展。

而佛山作为制造业大市,是否能加入其中享受到技术发展的红利,就要看制造业企业能否创新,例如家电企业加入数字经济技术、生产研发智能家电,否则,未来将很难做下去。

目前,祖庙街道正在推动老城片区融合提升工程——智能交通及网上老城项目,通过运用信息化的手段,汇聚并整合祖庙商圈的商业资源、旅游文化资源和政府各业务局办的政务资源,包括商圈智能交通的综合改善、老城片区3.6公里旅游线路上的资源整合到文化旅游一张图平台以及旅游、交通服务应用的接入等等,以此来提升商圈的软实力服务,推动辖区产业转型升级。

佛山的创新应多支持新兴企业的发展,在政策上要大力支持,让中小微企业接力传统制造业,推动经济新增长。而且尤其要鼓励年轻人去创新创业。要主动去适应和融入互联网经济,让其变成发展实体经济的工具。另外,要注重体验经济的发展,善于利用文化资源来推动经济发展。而文化恰好是祖庙商圈未来竞争的砝码,商圈里各商场如能利用文化优势实现一体化发展,做好规划和战略性铺排,将能获得更强的竞争力。

现场,300多名祖庙总商会会员单位负责人、祖庙商圈各品牌商家负责人等参加了论坛。与会企业和商家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启发了他们对未来发展的进一步思考,收获颇丰。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