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出席第三届世界微商大会

点击量:20672

    外交原部长李肇星现身第三届世界微商大会 倡导爱国、创新

作为“世界小商品城”的义乌,是电商、微商甚至于整个创业界不逞多让的风水宝地。义新欧专列的开通,让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制造产品,通过几千公里进入国际视野,同时也带来了世界上的优秀商品,为建设新世纪的一带一路做出了巨大贡献。第九任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于2017年4月11日来到中国义乌,在第三届世界微商大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感言,称“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赶上美好的创业时代

做到心中有数,自豪且不惧挑战

李肇星部长在第三届世界微商大会现场表示,你们赶上了美好的时代。但正因为赶上了祖国美好的时代,更应该肩负起新的时代里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李肇星提出了要做到心中有数。

他认为心中有数非常重要,比如建设关于党中央开放发展的理念。无论是各行各业,都应该贯彻落实。李肇星说:“开放就是要走向世界,把自己先进的东西用来帮助其他国家的人民,同时也引进和学习各国人民的先进东西,这是习主席发出的号召。为此我们要知道我们这个世界有多大,要知道自己有多大本事,能吃几碗干饭,这样才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作为第九任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对于国际政治、经济、文化都有着通透的了解和梳理,基于这样的前提下,李肇星说,义乌有着非常优秀的文化传统,如孝文化。同时他也提出“不管做到怎么样先进的文化都要与时俱进,他认为我们3000年文化传统的与时俱进发展到现在,孝文化就应该发展到不仅爱自己的父母,孝敬老人,还要爱自己的祖国,重视自己的祖国,爱自己的家乡,建设好自己的家乡,就这么简单。否则我们走出去的时候,外国朋友都会看不起你。”他鼓励在座的企业家和微商领军人物,一切要以爱国为前提,要将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好好学习的动力,既要为自己感到自豪,同时也要看到时代的挑战。

尊重合作伙伴

才能收获共赢

在大会现场,李肇星举例说明了新中国进入联合国的不易。正因为如此,他认为我们的世界应该是一个合作共赢的世界。如果说外交工作是为世界谋和平,为祖国交朋友的话,那么毫无疑问作为中国外交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商业工作、金融活动则是让国家更富裕,赢得世界的尊重。这样才能收获越来越好的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

基于移动电商的微商,在发展过程中也会与许许多多的伙伴建立合作关系,如果能将平等、尊重的观念贯彻到每一次的交流沟通中来,必定能推动行业的发展。

作为国际舞台的发声者,李肇星部长认为,我们应该在爱学习的基础上,落实习主席的号召,发展创新理念,并将困难、挫折当成最好的老师。例如诺贝尔,他虽然没有上过中学和大学,但他特别爱学习、爱创新,最终收获了成功。

李肇星表示,希望能通过第三届世界微商大会更好地学习和贯彻习主席的系列讲话精神,把我们的祖国、家乡发展地更好,同时也祝愿在场的各位微商们、所有国家和人民实现合作共赢。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