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讲坛邀请贾康、迟福林、曹远征出席“经济全球化十字路口的中国选择”论坛活动

点击量:30509


22月26日,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经济全球化十字路口的中国选择暨《二次开放》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办。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著名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贾康,著名经济学家、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等领导出席活动并演讲

  “以促进经济转型与结构性改革为导向,以实施自由贸易战略为基点,以推进‘一带一路’为支撑,以服务贸易为重点推进‘二次开放’,是我国在经济全球化新十字路口的重大选择与务实行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首先抛出自己的观点。


  与“二次开放”相呼应,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商务部原部长助理黄海着重提出,在深化改革中,需要一次思想解放来推动生产力进一步释放活力。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提醒,中国经济转型期,需要用人本思想贯穿其中,比如,从钢筋水泥的城镇化向人的城镇化转变,产业结构调整瞄准与人的发展相关的现代服务业等。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