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讲坛邀请叶檀出席首届“中国金都·财富招远”金融创新大会

点击量:9564

          叶檀:金融创新,中国黄金第一市路在何方?

叶檀

11月2日,由讲坛邀请叶檀出席首届“中国金都·财富招远”金融创新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机构以及权威专家齐聚一堂,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在现场进行了主题演讲,为招远的金融创新“指路开方”。

招远黄金开采历史悠久,3000多年前就开始盛产黄金。作为中国的金都,招远的黄金产量占全国的1/7,探明储量占全国的1/8,是全国第一产金大市,在中国黄金行业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在大会上,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做了“新形势下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关于黄金在未来的投资价值、资产市值管理、黄金价格趋势等方面的观点。针对招远的金融创新发展,叶檀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招远黄金企业想在金融市场站稳脚跟,首先要增加信用权,进入金融市场后还要增加话语权。

据悉,招远虽然拥有17类金融业态、160余家金融投资机构,年可提供贷款500多亿元,不良贷款率仅为0.62%,为省内最低,但与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依靠金融活水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迫在眉睫,“金都”亟待转身。

作为黄金产量连续41年居全国县级市首位的“中国金都”,招远的黄金租赁业务规模同样也居全国首位,并且有着国内唯一的黄金主题旅游线路,黄金产业全面融合发展。“招远有天然的优势,因为它首先是一个黄金大市,黄金自身就有金融属性。在黄金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时,如果招远不做这个事,其他城市也会做,这是一个话语权转移和争夺问题。”叶檀说。

黄金就是财富,为了加快黄金产业与金融产业的互通共融,打造“中国金都·财富招远”城市品牌,在本次大会上出台了《招远市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扶持金融机构,鼓励金融创新,最终让黄金艺术化,让艺术金融化,让金融全民化,让全民财富化,把招远打造成一个区域性的财富之都,通过黄金搭建一个财富和金融创新的平台。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