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坛邀请龙永图出席“聚焦跨境:企稳、创新、融合”高峰论坛

点击量:10350

近日,由中国中国名家讲坛邀请到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出席了“聚焦跨境:企稳、创新、融合”高峰论坛,并在论坛上表示:“发展我国外贸行业,要使中国的制造成为世界制造,就要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整合资源最好的手段,就是互联网,就是通过互联网的平台。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大龙网&科麦思全球战略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言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大龙网&科麦思全球战略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言


  所谓“世界制造”,是指整合全球最好的零部件,最好的原材料,最好的设计,最好的大脑,这样整合起来才能使我们中国的制造真正代表全球最顶尖的制造。“我们中国企业,特别是制造业的转型,需要采购全球最好的零部件和原材料,采购全球最好的设计和技术,这样才能形成中国最好的制成品,在这样的方面下,我们中国制造业转型的话,很大程度上依靠我们整合资源的能力。”龙永图如是说。

  怎样整合全球资源?龙永图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小微企业他们也可以像大的跨国公司一样走出去,参与全球化。但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走到世界,走到了一带一路的各个国家,他不可能像大型跨国企业一样有自己的法律部,有自己海外仓,有自己的研究部门。大龙网和科麦思的结合,确实解决了我们中国千千万万个中小企业走出去的问题。”

  正如龙永图所言,大龙网与科麦思均以“带领中国企业‘走出去为己任,希望帮助中国出口企业从生产商、制造商变为全球品牌商,成长为真正的跨国企业。基于此,大龙网与科麦思于5月20日在京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全球本土化为核心,通过全球市场共建本土化整合服务机构,全面对接中国优质供应链资源,为中国制造卖遍全球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在龙永图看来,过去十几年来我们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非常快,但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存在着经验不足、人才不足、国际化水平不高等一些障碍。大龙网以及科麦思这样的平台能够在海外为我们中国企业提供综合性的服务,包括营销服务、物流服务、金融支付服务、法律服务、税务服务,也就是在当地形成一个大的商业环境,从而使我们国内成千上万的企业都能够和国外的企业对接,从而使我们中国企业走出去能够得到最好的服务,真正的落到实处,能够在当地落地生根,能成为当地的企业,而生产出来的产品作为一个品牌能够为当地的消费者接受。这样我们走出去才能够变成一种现实而不仅仅是口号。

  龙永图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前景很有信心。他认为,“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国家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而且是走到一些新兴市场,不是过去传统外贸市场,这样使我们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范围大大的扩大。而且一带一路战略这个新的载体使中国企业走出去,成为国家战略的一个部分,可以得到国家从资金到政策,到人才方面的大力支持,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我们中国企业走出去确实前景非常光明。”
  正是看到了一带一路、互联网+深入推进所创造的全新机遇,2016年以来大龙网以海外仓2.0为核心,提出两国双园的创新外贸模式,致力于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生态服务圈和产业集群,以助力外贸转型升级。也是为了助力1500万家中国企业升级为全球品牌商、全球供应商、全球跨境电商,大龙网决定和科麦思携手合作,通过优势融合,共筑新中国制造的全球梦。在巩固中国企业现有出口市场的同时,大力提升国际市场对中国制造的认可,树立全新的“中国制造”形象,协助出口企业获取海外品牌权、定价权、渠道话语权,不仅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并且帮助中国企业“走得好、走得稳”。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