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届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

点击量:15598

      7月25日,由中国名家讲坛,全球丝路文化交流中心支持的2021首届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在云南玉溪成功召开。讲坛邀请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联合国人居署程序委员,国务院外专局规划专家饶及人;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放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央视财经主持人陈亮担纲主持。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放认为“产业兴,则玉溪兴”,希望玉溪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加大举措,大力发展生物制药、数字经济、现代物流和健康产业。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甄贞认为,品质生活不仅仅只是外在客观的显现存在,还应该是人们内心的安宁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品质生活对政府层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树立法治思维,在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创新创造,坚持以人为本,倾听民意,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来追求品质、打造品质生活。品质生活离不开法治,法治既是品质生活的标准,也是为品质生活提供的保障。”甄贞说。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郁俊莉认为,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依托昆曼、昆河两大对外开放通道,玉溪更应该深挖潜力、积极作为,拓宽与沿线省市的合作、交流和联动,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积极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等发达地区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产业资源,全面提升玉溪的嵌入度、贡献度和价值链地位。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