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一场主题为“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资产国际化”的财经高峰论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碧桂园森林城市春茧旗舰展馆举行。该论坛活动由碧桂园森林城市独家冠名,携手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为深圳献上的一场财富盛宴。

??据悉,本次深圳站邀请了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现场论道“资产国际化新策略”。活动于当日下午3点正式开始,专家与现场300多位深圳工商企业界、金融资本界的行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17年宏观经济走势以及新形势下的**策略。


(图为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在论坛上论道资产国际化新策略)

??全球经济进入平庸的十年

??“未来十年,全球经济正在进入一个平庸的十年,美国本月的加息概率超过90%,全球货币政策转折点已经到来……”活动现场,马光远对未来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新形势下的**之道进行了解读。

??“加息是一个时代的结束,美国加息将对中国产生巨大冲击。”马光远如此表示:一旦美元加息,这意味着人民币对美元单边**周期结束,人民币将进入趋势性贬值通道;同时,美元回家意味着国际资本将加速流出中国,将会加剧中国实体经济的困难。

??中国经济进入无人地带

??“过去我们发展模式的最大经验就是廉价的劳动力和对接全球产业链的低端,在人口红利的周期下,这种玩法即使税费负担重,融资难,也能活下来”。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马光远坦言道。


??“但今天不同了,我们走到了一个和过去完全不同的地带,这个地带需要更多的创新,需要新的商业模式,需要新的制度生态创造出新的竞争力。”对于企业的转型方向,马光远则给出如此建议。

??他表示,现在推动中国经济前行的六大引擎如:制作业、**、出口等已经熄火,要想获得新的推动力,则只能在产业升级上下功夫。虽然今年宏观经济有反弹趋势,但他认为这是货币宽松政策使然。

??“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3.4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46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2017,该何去何从?

??对于明年的**,马光远则建议,不要把鸡蛋都放入一个篮子里,高净值人士要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财富。“对于新兴的海外**市场,马光远坦言,“将部分**眼光放在国外房产不失为当前资产国际化形势佳选。海外置业到哪里去很重要,不要想当然,一定要看大势,趋势在哪里,有没有一个快速发展的趋势,这种预期很重要。第二个,人往哪里走,千万不要去那些人不去的地方。”

??“负利率让全球资产慌加剧,从长远看,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趋势没有改变;未来十年,将是全球中产失去的十年,必须站在全球的视角配置财富,保卫财富。”论坛快结束时,马光远特意强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