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姚景源出席中南区域经济发展论坛

点击量:7002

      中南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益阳举行

中南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益阳举行 探讨新常态下经济转型之路

12月16日下午,中南区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益阳举行。

中南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益阳举行 探讨新常态下经济转型之路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就“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对推动湖南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阐述。

今天下午,中南区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益阳举行。本届论坛由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主办、中国中国名家讲坛支持,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家智库、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他们就中南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以及如何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未来五年大有可为,中南部区域要抢抓发展机遇,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就。”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首先就“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对推动湖南经济发展的走向进行了全面阐述。他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不是数量问题,而是质量的问题。中南部区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坚持稳中求进,让更多的人共享发展成果。

湖南师范大学经济学教授刘茂松表示,消费品产业与人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对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而家具产业的消费规模、水平、结构以及消费行为,从根本上制约着生产资料的生产。益阳顺德城的物流区与产业园区具有研发、生产、商贸、物流、会展等功能,为投资者、生产经营者、品牌厂商、周边产业创造了巨大的财富效应,对推动益阳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此外,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也就“沿海产业转移”推动湖南经济结构升级进行了主题演讲。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