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家讲坛高级顾问蒙曼出席当代名家品宣城活动

点击量:6972

当代名家品宣城”启动 蒙曼教授主讲首场

  5月22日上午,“当代名家品宣城”项目在宣城市红星礼堂启动。中国中国名家讲坛高级顾问蒙曼、姚玉舟、韩军、孙铭和等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长韩军致辞,副市长张黎勇主持仪式。

“当代名家品宣城”启动 蒙曼教授主讲首场(图)

“当代名家品宣城”项目启动  蒙曼教授主讲首场

“当代名家品宣城”启动 蒙曼教授主讲首场(图)

聆听讲座

“当代名家品宣城”启动 蒙曼教授主讲首场(图)

韩军致辞

  据悉,“当代名家品宣城”是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协办、安徽知行策划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策划承办的2015年大型系列讲座,是2015年宣城市重大文化项目,被誉为“名牌工程”。该系列讲座将邀请10位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的知名学者,通过名家视角发掘宣城文化、畅谈宣城历史,让宣城人更了解宣城,并吸引更多人关注宣城。

  今天的首场文化讲座迎来了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蒙曼教授。蒙曼教授以《唐诗说宣城岁贡》为主题,以独特的视角揭秘唐朝时期宣城的历史文化故事、经济发展情况、社会民生景象,叙述引人入胜、逻辑清晰,语言风格平易灵活、悬念迭起。

  蒙教授现任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隋唐五代史及中国古代女性史,自2007年以来,先后五次登上《百家讲坛》,其主讲的《武则天》、《长恨歌》系列等得到了诸多学者的推崇和大批观众的喜爱。(宣城新闻网)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