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3月30讲坛邀请于丹到北海开讲“家和万事兴”

点击量:22989

3月30日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到北海开讲“家和万事兴”

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到北海 开讲“家和万事兴”


  3月30日上午,由北海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中国名家讲坛支持、北海中信国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安大讲堂》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专场国学专题讲座在北海中信国安开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伍国辉在现场听取讲座。


  讲座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以中国人的“家”文化为切入点,层层深入,让人耳目一新且直达心灵深处,让到场嘉宾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家国情怀”的历史渊源与文化根脉。此次讲座在传承传统文化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同时,有力地推动我市的文化建设,对挖掘我市浓厚的文化底蕴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


据于丹介绍,她曾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来过北海,去过银滩,“这个地方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此次重回北海并开讲,于丹演讲的内容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

  “苏东坡曾经说过,此心安处是吾乡……”演讲用曾到过北海的古代名人苏轼起头,以中国人的家文化为切入点,从社会最小的单位“家”引发开来,延伸到儒家的“和”为贵,让到场嘉宾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国情怀”的历史渊源与文化根脉。讲座吸引了北海众多知名人士、文化学者、各级领导等嘉宾。整个演讲过程轻松流畅、一气呵成,仿佛闲聊一般,并未需要演讲稿。

  据了解,于丹是著名文化学者,身兼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等多个职务。同时她也是古典文化的普及传播者,2006年10月以来,她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上解读《论语》心得和《庄子》心得,在全国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于丹热”。而在历史文化名城北海,于丹也有众多的粉丝,其著作深受北海读者的喜爱。“这次于丹老师来北海开讲,真是北海文化建设的一件盛事。”一名专程赶到现场听讲的粉丝向记者表示。

                                  

                                       中国中国名家讲坛办公室主任王涛涛与于丹教授合影留念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