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宣布2018年年底小米进军美国市场

点击量:7118

    3月5日,身为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雷军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在考虑进军美国市场。我们计划在2018年年底或是2019年初正式进入美国市场。”看到这番言论,所有人都不禁疑问,为何小米也对进军美国市场表现的如此执着和偏爱呢?


其实,不单单是美国市场,整个海外市场都是小米雄心勃勃的进军领地。根据市场调查机构统计的数据表明,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首次出现下跌,全年手机出货仅4.59亿部,相比上一年下降4%,而第四季度数据则更加惨烈,这无不表明着国内手机市场在经历了连续几年的超高速增长后,已经逐渐趋于饱和状态,所有的市场份额已经被苹果三星OV、华为及小米等主要厂商瓜分完成,很难有继续发展的余地。从金立的衰败、LG手机的退出就能很容易地看出这一点。

因此,国产厂商走出国门,放眼全球已经成为了大趋势。去年年底,OPPO率先在日本发布了R11s新机,正式宣告进军日本市场。而小米也在印度市场通过短暂的时间成功超越三星,夺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一的宝座。华为早就在欧洲、中东的等地区成绩显赫,这两年华为新旗舰产品的发布会选址均在欧洲周边区域。所以,无论是对于华为,还是对于小米来说,全球唯一仅存的庞大手机市场就剩美国了,此时进军美国已经是迫在眉睫。

但是,美国市场可以说是国产厂商最难进的地方,难度大到让人无法想象。这其中华为就是最大的例子,早先华为已经与美国主要的运营商AT&T谈好合作,正准备入市的时候,突然遭受到来自美国国会十八位议员的联合抗诉,以危害国家安全为名直接抹去了其进军美国市场的希望,也使得华为平白无故的赔偿了很多损失,而这已经不是华为第一次进军美国受阻。除此之外,还有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众多互联网公司也曾受到美国政府拒绝,并遭受到了美国的不平等对待。

所以说如果小米想要年底成功进军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是必须解决掉诸多困难和挑战的,雷军同样也明白这一点。比如说小米能否打通美国执拗顽固的想法、进军美国市场后与运营商合作还能否保持以往的性价比价格,还有涉及各方面的专利问题能否妥善解决等,这些问题都是小米需要正面应对的麻烦。截至目前,关于这一方面的困难,小米官方还未有进一步评论,我们也无法知晓其如何打算。

因此,小米究竟能否成功打入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完成华为没有做到的愿望,还是让我们在年底拭目以待吧。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