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智能家居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圆满闭幕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出席

点击量:4035

首届中国智能家居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圆满闭幕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后,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各行各业结合,成为各经济领域的焦点话题。

    3月28日上午,由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浙商》杂志主办,浙江美好家家居有限公司、杭州汤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智能家居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论坛围绕“互联网+传统家居”的发展展开探讨。


人才战略是关键
        “十二五”规划明确了物联网技术的是大二重点应用领域,例如智能电网、交通运输、物流产业、医疗健康及智能家居等等。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的重要应用领域,备受各行企业的青睐,阿里、美的、海尔、小米、格力等各行业巨头纷纷杀入智能家居领域,其受捧层度可见一斑。
        “智能家居的出现,将培育出新的消费热点,打造出新的经济增长点,2014年全国的信息消费同比增长了20%以上。”在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院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表示。
        那么,“物联网+”的时代,智能家居该如何发展?对此,国务院参事、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顾问委员会主席任玉岭在发表演讲着重提到了“人文交汇”。他认为,现在智能家居的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各企业各产品处于混战时期,没有哪一个产品或企业在这个领域拔得头筹。
        “无论什么企业,在什么阶段想要取得突破和发展必须做到人文交汇,特别是在物联网时代,注重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做智能家居,要广纳人才特别是一些高端人才,多展开与各名牌高校间的合作,来弥补企业的技术短板,才能打造出一个受市场青睐的好产品。”任玉岭提到。

要智能也要安全
        在互联网信息化不断深化发展的当下,近几年暴露出了不少安全问题,例如公共wifi下如何保障用户个人信息的安全就成为了热门的话题。自然,智能家居的发展,在一定层度是给人们生活带来智能化便捷化之外,是否存在信息安全问题也备受各家关注。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在论坛发表演讲时提到,“对安全的要求是中国人们、消费者的第一需求。”他认为,智能家居既要便捷、更好安全可靠。
        郑新立表示,做智能家居,首先要对它的安全系统进行反复的测试,要全方位保障用户的信息、个人财产的安全。
        “互联网作为全球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浙江美好家家居有限公司很好的把握住了这次发展的趋势和潮流,作为智能家居创新开发的领先企业,需要在保障用户安全方面做足功夫。”郑新立强调。
美好智能家居带你畅想生活
那么,智能家居到底会带给人们的生活方式怎么样的变化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