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地产全球化暨海外投资高峰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点击量:4457

首届中国地产全球化暨海外投资高峰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国企业走出去的大背景下,特别是在今年APEC会议、G20峰会之后,“互联互通、谋求共赢”成为国内企业特别是国内地产领军品牌共同的声音。为助力中国企业打通出海渠道,实现中国地产企业“走出去”的战略目标,2014年12月20日,由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指导,人民网、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亨瑞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地产全球化暨海外投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高朋满座

建设部原副部长兼国家土地管理局局长邹玉川,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汇力基金董事长、原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等政经要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议主办代表,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会议承办方代表,亨瑞集团董事会主席Henry Zou及绿地集团、北京建工集团等国内百强地产集团董事长、副总裁及高管,北京地产界、投资基金界等数百位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地产海外投资发展方向,为中国企业开启全球化和前瞻性的新视野。


贵宾合影

贵宾合影

20日上午,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高朋满座,贵宾云集。9时30分,首届中国地产全球化暨海外投资高峰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代表主办方致辞,他首先感谢了各位嘉宾的到来,并鼓励大家在本次会议中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全面开展战略性合作交流。
 

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

中国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原副部长兼国家土地管理局局长邹玉川作为嘉宾代表致辞,预祝本次论坛圆满完成所有议题,为中国地产企业全球化以及海外投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建设部原副部长兼国家土地管理局局长邹玉川

随后,主办方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胡志刚发表了题为“中国地产海外翱翔之路”的演讲,他指出,在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的形势下,越来越多房地产商把目光投向海外,到海外投资房地产,并已一举进入千亿元阶段。为什么要离开熟悉的土地,翱翔于五湖四海呢?毫无疑问这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变局的趋势和驱使所然。由此可见,翱翔是“市场变局之驱”,是“转型升级之举”,也是“搏击天涯之路”。期待中国房地产企业顺势而为、创新转型、跨出国门另辟新途,海外翱翔之路张弛有道,勇创佳绩为国争光。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胡志刚

接着,汇力基金董事长、原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以围绕“困难与机遇”这一主题,畅谈中国房地产现状与海外投资的关系。他在讲话中指出,很多企业之所以纷纷到美国投资,一方面得益于美国有利政策的支持,以及美国房市良好的市场现状,去年美国房价上涨12.5%就是很好的例证。另一方面,自2011年国内限购政策推出以来,楼市信心下跌,而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在此期间,中国房地产业正面临不少困难。因此,中国企业“走出去”,明显成为应对新趋势、实现企业平稳发展的重要一步。
 

汇力基金董事长、原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

随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走上发言台,为在座嘉宾解读“APEC政策指引下中国地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他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现在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到位资金下滑,二是库存增加。要改善现状,除了政府加快改革,房地产企业也要加快创新的步伐。他建议紧紧盯住“一路一带”,以美国、澳洲等为核心,实现互联互通;同时,实现多样化发展,而不仅仅只是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

上一篇:张柔桑      下一篇:李君如、侯云春等领导出席2015新常态张家港座谈会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