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江苏海门召开

点击量:6557

    5月18日,“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江苏海门召开,讲坛邀请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永宏,建设部刘志峰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城乡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等领导出席峰会。

    在当天恳谈会上,政产学研多方精英立足新时代,瞄准新形势,就建筑业大变革和企业创新发展展开充分交流,为南通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寻找新动能,展现新作为。


    海门市市委书记陈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龙信集团为海门建筑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希望龙信集团在60年新起点瞄准更高目标,系统谋划未来。要争当建筑创新发展先锋,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强力推动科技、管理、模式、文化等全方位的创新,加快筹备资源,打造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在国际市场舞台上打响龙信品牌。


    庄聪生指出当下想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就要充分弘扬企业家精神,这里有两个问题要解决。

    第一,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护企业家的产权问题,让企业家能够安心、放心,去创业创新。去年11月份,中央红色文件出台了产权保护的意见,这个意见从11个方面做出了很多规定。

    第二,我认为当前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这涉及到社会、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对政治环境、社会环境的改善优化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演讲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就新时代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作观点分享。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畅谈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精神。中国社科院城乡建设经济系系主任陈淮在演讲中分析行业形势,预判行业趋势。他们以全球的视角、深入的研究、专业的判断为建筑行业的发展指点迷津,为建筑行业的“高质量”追求建言献策。

中国城乡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 

    陈淮在演讲中指出:当前,房地产发展应该从间接融资为主向直接融资为主转变,过度依赖于银行的保守供应,对开发商或者是老百姓提供货币资源,这是最不合理的配给。

    市场经济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产品的市场化,比如说是消费品生产多少、标准优劣、价格高低,由企业决定,这是市场经济的初级阶段。市场经济的中级阶段是要素的市场化,高级阶段是产业的市场化。 

    南通市副市长吴永宏说道,建筑业是南通的优势产业,具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南通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龙信集团是植根于海门大地的杰出代表,是转型发展的重要典范,希望龙信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调整产业机构,积极推进转型升级,为南通争当全省“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