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讲坛邀请李毅中出席中全国政协经济界联合讨论会

点击量:8130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讨论上直言:“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九大任务 ,振兴实体经济是重点之一。我向大家回报一下,实体经济脱实向虚、实体经济被空心化、被边缘化有多严重。”他指出要高度警觉实体经济“脱实向虚”,防止工业被“空心化”,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工业是主战场。“应借鉴发达国家经验教训,始终重视实体经济。”李毅中指出,中央对实体经济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企业要自信、自强、自立,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把实体经济做强做大。


    李毅中表示:“振兴市场经济,主要是靠企业自己努力。另外,要给实体经济创造一个良好的营销环境。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搞好实体经济、振兴实体经济的政策,不要打折扣,不要过多的设置边界条件,不要延误时机。”他在题目为《贯彻军民融合战略探索实践发展路径》的演讲中,列举了其他国家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的探索和成就。指出,我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目前急需建立基础领域资源共建共享体系、先进国防工业体系、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等六个体系。 

  同时,他也建议应该组织力量研究“十三五”规划,研究工业在国民经济多大比重为宜,以不影响我国在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2050年成为工业化强国目标。他在题目为《贯彻军民融合战略探索实践发展路径》的演讲中,列举了其他国家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的探索和成就。指出,我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目前急需建立基础领域资源共建共享体系、先进国防工业体系、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等六个体系。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