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李蒙主席、工信部李毅中部长、阿里巴巴副总裁高红冰、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著名经济学家姚洋出席017“中国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发展”大会

点击量:891

2017“中国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2017625日,由中国中国名家讲坛邀请嘉宾,雷虎机器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在人民日报社隆重召开。

李蒙: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宣布大会开幕

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首任部长李毅中,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原司长,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谭小英,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季晓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二局原副局长李忠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

李毅中:全国政协财经委副主任、工信部首任部长作主题演讲

嘉宾们围绕信息经济+金融科技这一核心内容,就引导和规范金融发展,建立网络化协同创新体系展开讨论,共同分享经验,交流行业的最新动态,探讨金融科技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独特观点来自国务院、人民银行、工信部、最高人民检察院、银监会、社科院、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米筹金服、安邦、雷虎科技等相关行业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1000人受邀出席。

季晓南: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作主题演讲

伴随着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依托着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金融科技已经切切实实地改变了整个社会和每一个人的生活。第三方支付、股权众筹融资、金融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大数据金融以及互联网金融门户等新兴业态的互联网金融,有效推进了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模式创新,为小微企业和居民个人提供了体验式、便利化的服务。可以说,又多、又快、又准、又安全的数据将会为企业和个人带来超乎想象的有效回报。在此背景下,2017“中国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应势而来。在本次大会上,与会的领导、嘉宾们在充分解读金融科技所面临的现状与未来的基础上,探讨了信息经济、金融科技与实体经济的之间的关系,并为金融科技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法律风险防范提出了建议。此外,大会还专门设置圆桌论坛环节,将备受关注的金融科技推动金融业转型发展、金融科技的新形式和新机遇金融科技如何改变金融生态、金融科技企业如何对金融信息保护金融科技会颠覆传统金融业吗“2017年金融科技的风口在哪里等热议话题进行解读。在场嘉宾热烈交流发展金融科技的相关经验,对推动金融科技可持续发展,发展信息经济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找到了未来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高红冰: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作主题演讲

姚洋: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作主题演讲

会议指出,信息经济与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不仅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更为便捷、经济的服务,同时也更大程度地优化了资源配置,化解了过剩产能,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金融科技应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让金融更能高效、全方位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大众,促进全社会金融服务体系的完善。如果说2016年是政策的颁布期,那么2017年将进入到一个具体执行期,合规依然是金融科技行业的主基调。金融科技的发展强调从需求层面上为供需双方打造交易平台,以科技创新的方式来自我完善,取得创新性突破。在金融科技发展的过程中应充分将技术、平台、政策相融合,借助科技的力量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为人民创造福祉,推动社会的进步,促进金融科技市场规范有序、持续健康发展。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