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讲坛邀请工信部首任部长李毅中出席第十四届浙商投融资大会

点击量:32001

全国政协常委李毅中:工业是人工智能重要的应用领域

 

        6月8日,第十四届浙商(投融资)大会暨2017浙商人工智能峰会在杭州举行。讲坛邀请李毅中部长发表演讲,全球AI权威、来自中美两国的顶级科学家们,与浙商共飨一场关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和掘金机会的盛宴。全国政协常委、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李毅中认为,人们的认识不断深化,开发大数据要坚持弘扬科学理念,数据的采集要坚持真实性、代表性,生产制造的技术数据大都可以在线录入,但是像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经济运行这些数据就更加广泛和分散,有时候不得不抽样调查、随机抽查,这就要科学合理地选择,防止以偏概全、一叶蔽目,更要拒绝数据的虚构造假,数据的挖掘要坚持科学性和系统性,对于事物的多样性和系统性有个性和共性,数据会产生离散、矛盾,甚至是扭曲,这要全面系统地分析,避免随意性和片面性,对数据也要去伪存真,防止不正确的方式作出不政府的结论。

  工业是人工智能重要的应用领域。研发人工智能目的是在于用,人工智能的软硬件开发成果层出不穷,其中工业领域的应用最为广泛,中国制造2025主线是“两化”深度融合,主攻方向是智能制造,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当前要从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从打造智能领域、数字车间、智能工厂、制造网络平台等做起,并且逐步提升智能化程度。如今有超高速计算机、无人驾驶汽车、可穿戴智能终端正在产业化和商业化,随着低功耗、轻量级技术、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技术、高精度运动与姿态控制技术、关于一体化协同技术等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的研发突破,将会加快加深人工智能在工业制造业领域的应用,推动智能制造的水平不断提升。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