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老虎不发威,别以为是病猫!

点击量:7070

  在国庆阅兵的战旗方队中,有一面战旗别具特色:上绣一只威风凛凛的白老虎及“死打硬拼”4个大字,这就是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以善打硬仗、打恶仗、打胜仗而著称的“白老虎连”。其前身是抗战初期成立于热河省五龙山区的抗日大刀队。在辽沈大决战的揭幕战——锦北渗透战中,该连如一把尖刀直插敌人心脏,于锦北门户白老虎屯拼死阻击住10多倍敌军在飞机坦克大炮掩护下的15次进攻,全连183名官兵战至最后37人仍坚守阵地,牵制了大量敌军,圆满完成战斗任务。

如今,这种白老虎精神再次在中印边境发威。6月15日晚,印方一线边防部队公然打破双方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在加勒万河谷现地局势已经趋缓的情况下,再次跨越实控线蓄意挑衅,甚至暴力攻击中方前往现地交涉的官兵,进而引发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据报道,有3名印度士兵当场毙命,有17名印度士兵受伤后因得不到印军及时救治,而被冻死和失血死亡。还有的印军掉进加勒万河淹死了,这一切皆为印军无能,训练乏术,保障不力而为。另有外媒报道称,印度有34人失踪,据称被解放军俘虏,中方留下了两个军官作为人质,其它32个印度士兵统统给放了。

现在大家担心,我军有没有伤亡?我可以大胆地回答大家,我军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不做亏本生意。不打则以,打则必胜。这不是空话,是我经过到一线调研得出来的结论。

2015年8月,我有幸到中印边境实地考察,亲眼目睹了我们边防官兵的战备状况和精神风貌,他们常备不懈,时刻准备打仗。在争议地区,经常与印军发生肢体冲突,每次我们都不吃亏,凯旋而归。小伙子们挂在口头上的誓言就是,“我们的背后就是祖国,我们绝对不会把祖国的一寸土地守丢了!”“不要跟我们说什么地理位置重要不重要,只要是上级让我们守的地方,我们就寸土不让!”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是,“打不打,听党中央的;赢不赢,看咱们哥儿们的!”我真想念这些可爱的娃娃兵,他们也就十八九岁,离乡背井,在高寒缺氧的雪域高原,为祖国站岗放哨,相信他们这次一定在胸前又增添了军功章。干得好,小伙子们!这次参“打”部队(还不能名副其实地叫“参战”,因为,只是拳脚相加,使用的是石器和冷兵器,还真没有动真刀真枪),我军只是小试锋芒,就把印军打得屁滚尿流,抱头鼠窜。以后,一旦收复失地之战打响,我边防官兵必将“脱手斩得小楼兰”。

这支部队不知她的前身是哪支雄狮劲旅?但有一点敢肯定,必定是一支虎虎生威的铁军。在我军的英雄部队中,以猛兽命名频率最高的就是“虎”,“猛虎连”、“海上猛虎艇”、“夜老虎团”、“白老虎连”。特别是“白老虎连”战旗上还绣了四个大字“敢打硬拼”。

“敢打硬拼”不仅是“白老虎连”的虎威,而且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威,只可惜,印军碰上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这只山地猛虎,让它领教了什么是虎威。否则,它还真得以为自己是山中代王了。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