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国:“闯世界”是小微电商发展根本

点击量:4545

魏建国:“闯世界”是小微电商发展根本

  427日,“2015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世界电商生态大会启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商务部前副部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魏建国表示,现在有接近400多所大学的毕业生,有接近5万多个散布在全国各地的电商的厂家,必须要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能够有一个平台,为青年人创一个平台,使更多的草根电商梦实现。
    近年来,在出口贸易低迷的情况下,跨境电子商务贸易额却以30%以上年增速高速增长,在2013年,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已占到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2%。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海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产业带日趋成型,网上丝绸之路”——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必将进一步提速,互联网+”理念下的传统制造业和外贸业升级转型,走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直面全球竞争,也将是更多企业的必然选择。
    2012年,中国开始百货业关门潮,2014年,有38家大型的百货商店关门,其中外资企业是六成,包括百盛百货、玛莎百货,以及其他的,有五家。王府井包括中都百货、宝莱百货、商泰百货二三线城市也在倒闭。魏建国认为这说明国正在经历着一场非常大的整个消费形势的改变,电商发展的趋势正在扩大。
    此外,魏建国认为闯世界是电商发展根本的目标。他表示,目前我国培养的人才跟国际不接轨。我们一方面设立了很多关于电商,电子,无线,IT等等,但是就业很困难。一方面更高的水平真正需要跨境电商,电子商务人才又没有,说明什么我们大学在这一块,不符合国际的需求,企业不了解世界的需求。魏建国说道。中小企业在走向世界的时候,我认为最大的有两个,第一一定要适应这个市场的需要,特别是个体适应市场的需要。

 魏建国强调,中小企业在走向世界的时候,一定要适应这个市场的需要,特别是个体适应市场的需要,同时一定要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不要做一些假冒伪劣的,最主要的是信誉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