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讲坛邀请马光远出席“远见新天府,2018创投论坛"的经济峰会

点击量:5273

      4月25日,马光远受讲坛邀请莅临成都。在"远见新天府,2018创投论坛"的经济峰会上,他针对中国经济大环境和房地产发展方向,发表了颇为犀利的观点。


      中国城镇化发展需大量人口支撑,"建议大家多生孩子"

     作为本场论坛的绝对主角,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没有让翘首以盼的粉丝们失望,这次,他带来了一场名为《贸易战、改革3.0与中国经济的未来》的精彩演讲,现场掌声不断。

受贸易战的影响,2018年的全球经济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对此马光远表示,这种混乱的格局中大众才更应该保持着警惕,"特朗普对中国的金融技术投资等方向的限制都可能加码,但绝不能低估了中国经济,一个全球经济增速第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球出口贸易第一的国家人民币绝不可能崩盘。"

延伸到中国经济市场前沿,马光远一开口就是金句,"希望现场的观众都能够多生孩子。因为生孩子是巨大的投资。"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正陷入"低生育陷阱"。根据国家卫计委及一些专家预测,2017年中国出生人口最低预测为2023.2万,实际出生人口比这个数字少了整整300万。同时,权威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劳动年龄人口下降了548万。从2011年2017年,7年时间劳动年龄人口减少了约4000万。而劳动人口实际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基础之一。对此,马光远介绍,与国际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极度缺少大城市,因此城镇化建设将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城镇化建设需要劳动力增长作为支撑,但目前我国劳动人口反而是在降低,明显无法支撑。因此,劳动力增长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