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 讲坛邀请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出席 “国际大背景下——看中国汽车的新机遇”高峰论坛

点击量:5571

4月12日,寰球汽车与网易汽车联合主办的“国际大背景下——看中国汽车的新机遇”论坛活动在京举行。讲坛邀请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出席本次论坛。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对吉利入股戴姆勒集团等热点事件的解读,寻找中国汽车在国际大背景下的新使命与新机遇。

中国汽车正重新站在国际化发展的十字路口,与十年前吉利并购沃尔沃的时代不同,今日中国汽车的国际化进程中更多的是参与并引领整个世界汽车的变革,不再仅仅聚焦和满足于国内市场,在这一背景下,需要重新解读新的国际背景下留给中国汽车的新机遇究竟是什么?这一轮中国汽车走出去的目的与意义发生了哪些变化,这些问题值得深究。

论坛上,针对吉利入股戴姆勒的热点话题,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指出,首先,全球汽车面临的大变局是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带来的,一主多翼的新一轮技术革命的特征,给产业的组织方式、行业的分工、企业的管理以及从研发生产、流通到消费,带来了一系列深刻的革命性的变化。

在此次论坛的沙龙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王晓明和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分别就吉利入股戴姆勒一事谈了自己的看法。

侯云春认为,吉利参股戴姆勒,合作是摆在首位的。国内汽车市场容量趋近饱和,眼下需要在“减量经济”上做文章,租车、共享出行就是最好的贯彻手段,因而,李书福入股戴姆勒,就是在决定未来汽车向移动出行服务上所做的前期投资。姚景源表示,吉利参股戴姆勒并不是说李书福要领导戴姆勒,而是借助此次与世界一流汽车集团的合作来学习其核心技术,以此融入全球汽车行业,目前中国汽车工业眼下要做的是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中国经济现在已经是时候反馈世界经济了,走出去,融入全球汽车行业、融入整个世界经济就是一个最好的出路。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