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讲坛邀请龙永图出席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

点击量:31941

11月28日讲坛邀请龙永图出席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


                     龙永图:经济全球化新特点利好跨境电商

IMG_6296_副本.jpg

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现场 

IMG_6288_副本.jpg

原中国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出席论坛并演讲 

  11月28日,主题为“变革与创新 跨境电商新时代”的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举行。原中国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出席论坛并指出,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跨境电商仍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龙永图指出,当前国际经济出现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但科学技术的发展,跨国公司的全球贸易和投资,以及全球产业的转移和资源的重新配置这三个主要素没有变。经济全球化仍是大势所趋。
  
  当前经济全球化出现的一些新变化,对于全球跨境电商的发展十分有利。这些变化包括:由于互联网为代表新的技术的出现,广大的中小企业开始从全球化和全球经济发展的边缘走向中心。这成为跨境电商供给侧的新兴力量。
  
  以中国、印度、拉美以及非洲一些国家为代表的一大批新兴国家经济增长非常快,开始进入到经济全球化的主流当中。新兴国家的中产阶级在壮大并成为跨境电子商务的主要消费者。
  
  同样因为技术进步,全球的电子商务成为全球“反贫困战略”当中一个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也成为二十一世纪全球世界可持续发展一个重要手段。

IMG_6333_副本.jpg

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现场 记者周三春 摄


  龙永图强调,在全球化的时代里面,竞争已经不是企业与企业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的竞争,一个企业有多少资源当然重要,但是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是它整合资源的能力和利用互联网连接的能力。对于跨境电子商务同样如此。
  
  他指出,特别是在当前国际电子商务的规则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在这样的情况下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更需要自律,更需要进行有序地竞争,更需要有一种互利双赢的理念。只有相互支持、相互合作,这个产业链才变得更加强大。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