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与当下中国

点击量:1803

7月1日下午,“活力仙林”仙林文化大讲堂第十期《传统文化与当下中国》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三江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钱文忠教授应邀开讲,为仙林师生、市民带来了一场震撼的传统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钱文忠教授带领大家开启了一场《传统文化与当下中国》的文化之旅。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在整场讲座中,钱文忠教授引经据典,从诸多经典诗词、历史文化事件中,讲述着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带领大家回望历史,感悟今朝。

中国传统文化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钱文忠教授呼吁着传统文化的回归,呼吁现代人回望历史,勿忘传统文化。他说“把我们的传统文化摧毁,对于中华民族来讲就是摧毁它的信仰。因为中华民族的信仰就是‘仁义礼智信’,就是‘温良恭俭让’,就是‘忠孝’。”钱教授严厉指出社会上的功利主义和拜金主义的丑恶现象就是传统文化缺失的表现。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钱文忠教授为仙林的师生、市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让大家在轻松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中,领悟到了传统文化对当代人的价值与意义,懂得了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和智慧,来丰盈自己的内心与生活,从而真正找到幸福感。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