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于丹来璧授课 畅谈中国文化 感悟中国智慧

点击量:3944

2018年第二期“璧山干部大讲堂”开讲,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丹与我区1000余名干部职工畅谈中国文化、感悟中国智慧。

区委书记吴道藩、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出席干部大讲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容主持干部大讲堂。

于丹以深厚的古典文化修养,通过极富感染力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并结合重庆和璧山实际,从天人合一、大道至简、君子气象与人格养成三个部分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智慧与法则,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智慧”的独到见解。


“此心安处是吾家。”于丹高度评价了璧山城市环境,她说,小而美的璧山环境宜人、人文厚重,真可谓心灵的故乡,宜居的家园。

“聆听于丹教授的授课,让我们对中国先贤的智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授课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对自己的文化有坚定的信心,才能获得坚持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今后,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重视和发扬中国文化传统,为推动璧山“三区一美”行动计划,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何平、李金泉、黄文杰等区领导出席干部大讲堂。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