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普

点击量:432


马文普,1945年12月生,河北景县人。曾任中联部副部长。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


196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69年7月从芬兰坦佩雷大学毕业后在中国驻芬兰使馆工作。

1969年12月回国赴唐山劳动锻炼。

1970年12月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工作,历任干事、副处长。

1978年3月赴中国驻瑞典使馆任二等秘书。

1982年10月后历任中联部美大北欧局副处长、副局长、局长。

1994年6月在湖南省长沙市挂职,任市委副书记。

1995年5月任中联部副秘书长。1997年7月任中联部副部长。

2003年3月任第十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8年3月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共十五大、十六大代表。

2012年5月,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们叩响了马文普办公室的门,他热情地邀请我们进入,见准备的茶水和椅子不够,便忙着寻找茶杯和座椅,他的身影,一下子让我忘记了自己是在全国人大办公楼里。

对他的认识,终于跳出了网络资料那些生硬的文字,而变得更加具体、生动。马文普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与谦恭,透着亲切与平实。在这个温暖的季节里,他的身上散发出比季节更温暖的温度,这种温暖无需通过肌肤与骨血的传递,直指人心。年过花甲的马文普精神矍铄,目光中写满了睿智与慈祥。

他是从河北景县农村走出来的孩子;他的脚步踏遍了一百多个国家;他四十年如一日奔走在外交的道路上;他用一颗质朴之心抒写着和平和美好;他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着忠诚的誓言!


上一篇:张燕生      下一篇:李育才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