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生

点击量:491

张燕生,男,1982年四川师范大学政教系毕业,获得法学学士,1984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毕业,师从世界发展经济学创始人之一的张培刚教授。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984年至1996年,中央财经大学任教,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导师;1986年至1988年,先后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世界银行EDI宏观处进修和工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EMBA特聘教授。张燕生,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1984年),师从世界发展经济学创始人之一的张培刚教授。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984年至1996年,中央财经大学任教,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导师;1986年至1988年,先后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世界银行EDI宏观处进修和工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EMBA特聘教授。专业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和国际贸易。曾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究项目、国家计委重点课题、国家社会科学"七五"、"八五"、"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等。曾出版中、英文专著(包括合著)十多部,发表学术论文二百余篇。其中部分成果曾先后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专著一等奖,中国社会科学院1977年至1991年优秀著作奖,原国家计委科技进步奖、优秀研究成果奖,宏观经济研究院科技进步奖、优秀研究成果奖、 中国发展研究奖等。

在大城市发生一、两个输入型病例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能因此叫停所有人的正常生活。小商小贩小业主能不能开门涉及到诸多家庭的生计,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的理念要落地,要求我们不能简单强迫他们停业停工停学,而是要尊重抗疫常识、尊重科学规律、尊重基本逻辑。

上一篇:孙希岳      下一篇:马文普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