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宗本

点击量:16894

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信号与信息处理专家。西安交大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现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非结构化环境的智能感知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首席科学家、西安交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徐宗本院士主要从事智能信息处理、机器学习、数据建模基础理论研究,提出了稀疏信息处理的L(1/2)正则化理论, 为稀疏微波成像提供了重要基础;发现并证明机器学习的“徐-罗奇”定理,,解决了神经网络与模拟演化计算中的一些困难问题, 为非欧氏框架下机器学习与非线性分析提供了普遍的数量推演准则;提出了基于视觉认知的数据建模新原理与新方法,形成了聚类分析、判别分析、隐变量分析等系列数据挖掘核心算法,并广泛应用于科学与工程领域。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CSIAM苏步青应用数学奖,并在世界数学家大会(2010,印度)上作45分钟特邀报告。

上一篇:倪光南      下一篇:鄂维南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