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英

点击量:19143

 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正师职,大校军衔。苏州大学1977级学生。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党史授课人,毛新宇的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主要研究毛泽东军事思想、战略学。2009年10月1日-10月7日,在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回顾开国大典》。
    长期以来,江英一直从事军战史研究,常常沉醉于与疆场战将的对话,或者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处徘徊、思索,取得了一大批重要军事科研成果。编著或参与出版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七十年》、《全国解放战争史》、《第四野战军战史》、《军旗升起的地方》、《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世界近现代著名战役战斗》、《评剑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从对峙走向缓和---冷战时期中美关系再探讨》、《1955~1971年的中美关系》等一批重要学术著作。   参与完成了《一百五十年来世界军事领域的新发展》、《世界新军事变革与中国军队建设》、《正义战争必胜》等研究报告。同时,发表了《人民军队跨世纪建设》、《人民解放军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一批重要学术论文。 

   曾赴美国哈佛大学讲学,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复旦大学、杭州大学、长江商学院、美国华盛顿理工大学、美国高登大学等等院校多次讲授毛泽东的军事思想、战略思想、组织理论等,任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上一篇:王湘穗      下一篇:柳传志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