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卓:建议尽快制定反恐怖主义法,严厉打击恐怖主义。

点击量:5023

           反恐怖主义法呼之欲出


提案委员:尹卓

提案回眸:尹卓委员认为,恐怖主义是全人类的敌人,现在恐怖势力的发展,已经呈现多样化,为了保证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建议尽快制定反恐怖主义法,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在提案中,尹卓委员强调,应该将打击恐怖势力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明确国家反恐处突的体制机制,国家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动用军队、武警、公安、安全等强力部门力量的权限,以及动用武器装备的种类、范围和强度,形成一套应对恐怖事件的法律体系。

提案反馈:公安部两次来函答复,充分肯定制定反恐怖主义法的重要性,并对提案中的主要观点表示赞同。指出反恐怖主义法的制定需要一定时间周期,相关具体细节还需要军地各部门协调讨论,以形成统一观点达成合力。

背景链接: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恐怖事件。去年的全国两会上,多名代表委员建议尽快制定反恐怖主义法。今年2月2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对反恐怖主义法草案二次审议稿进行了分组审议,草案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初次审议的意见和各方面意见,对恐怖主义的定义、反恐怖主义各项制度措施作了修改完善,并注意处理好反恐与人权保障之间的平衡,结构更加合理,内容更加成熟。反恐怖主义法已呼之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