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其仁

点击量:6784

周其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前身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教授、前任院长,著名经济学家。2010-2012年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1995年底回国以来,周其仁在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为博士、硕士、双学位学士及BiMBA商学院MBA、EMBA相继开设了有关经济组织和经济制度、发展经济学类、产权与制度经济学等课程。他鲜明生动、深入浅出的教课与演讲也给北大学生和公众留下深刻印象。1997年以来多次被评为“北京大学最受同学欢迎的老师”,他在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产权与制度经济学”课程一直保持满分。
周其仁一直倡导真实世界的经济学,他以一个猎人的耐心和敏锐,深入真实的经济生活,不遗余力以通过学术研究推进中国的改革与发展进程,堪称中国改革的活化石和鼓手。他通过一篇篇论文和调查报告、媒体专栏,对中国的电信改革、医疗改革、城镇化、农村土地确权与流转、货币政策与汇率、国企改革等,都有重要建言。《真实世界的经济学》、《货币的教训》、《产权与制度变迁》、城乡调查专栏等,在公众和决策层面都产生广泛影响。

上一篇:林毅夫      下一篇:龙永图
讲坛概况 / 主营业务 / 联系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